2.19.2013

12749 feet snow peak


2013年的雪山沒什麼雪

但是我還是很盡責的幫大家取角度

盡量的把沒雪的地方都從鏡頭中去除

剩下入鏡的回家ps處理,整個雪訓等級(看起來)瞬間提高

突然變得好像在國外一樣

不過也感謝這次的成員們專業的技能都很熟悉

9個隊員裡大家都會打繩結跟攀登

這樣的實力在大專生裡實在很少見

也因此讓我拍得很開心


此行是朋友帶客戶去雪訓,我被邀請到當隨團的攝影師

但今年雪況很差,往年到了1月圈谷已經積滿了白雪

今年卻只有接近峰頂的地區才有積雪(3700m),在雪山的五日內共下了三場雪

最大的一場發生在我們要下山的當日,實在相當遺憾



我們在前三日做了各式的雪地訓練,到了最後一日我們就去攻頂了

直上雪山是很有趣的事,除了我必須在40~60度的陡坡上無確保的奔跑以外

為了拍各種鏡位,我穿著冰爪在雪坡上來回奔跑

可以阻止致命墜落的冰斧則被我拿去確保相機背包


我的做法是先爬到隊伍的前方

將相機包架好固定點後,選擇適當的鏡頭,大多數是使用超廣角

然後在下降到隊伍周圍拍照,想要使用其他鏡頭時在爬上去換鏡頭









背景是大片的杜鵑叢,因為幾乎沒雪,所以我將後方的綠色植物群拍成黑色

這樣一來單色的背景就更能凸顯出攀爬的隊員了




很多時候我利用突然的大霧來遮住背後的景色

這樣的好處是回家我不用花更多時間來修改後方綠油油的山景


希望下次可以在雪更多時進入雪山拍攝

(雖然這次我來雪山第一次遇到雪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